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09:03:46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内容: 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5-23 09:03:4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日前召开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各中央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以高压态势抓好责任落实;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工程,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安全生产与改革发展同步推进;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他强调,要切实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汛期生产安全。

      安全生产工作是中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直接影响企业品牌和形象。中央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指示精神,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狠抓高风险环节的源头治理和精准治理,坚持不懈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新风险新问题的主动仗。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