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其他问题 > 正文
中央企业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5-09 07:56:32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内容: 中央企业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5-09 07:56:3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央企业应把党中央关于扶贫攻坚决策部署,国资监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其他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做法以及被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和殷切期待充分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抓紧抓实抓好脱贫攻坚。确保打赢这场攻坚战,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第一,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央企的政治责任担当。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我国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多中国人,一个都不能少。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政治任务,关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央企业作为国有经济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应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落实好,体现政治担当,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确保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第二,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中央企业已建立并逐步完善了履行社会责任制度,本身就承担着社会责任。脱贫攻坚是当前中央企业重大的社会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提升社会形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中央企业未来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社会氛围。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是中央企业的重要软实力,是实现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保障之一。

       第三,打赢脱贫攻坚战,需央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脱贫攻坚需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需要社会各方成员的力量积极参与。中央企业作为国有企业的中坚力量,更应当做好表率。首先要积极贡献自身智慧与力量,充当脱贫攻坚模范;其次要积极影响、引导其他相关方参与脱贫攻坚,利用中央企业社会影响力、经济拉动力,促进更多主体参与脱贫攻坚;最后要带头攻坚克难,解决脱贫工作的痛点难点,做好先锋官。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