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信息公开 > 正文
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有什么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8-01-16 08:20:36

留言详情
标题: 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有什么重要意义?
内容: 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制度有什么重要意义?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1-16 08:20:3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护自然资源和自然生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重要意义。

        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符合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符合人民群众期待,对于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管好人民共同财富、加强人大依法履职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