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考核分配工作如何在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中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18-05-03 08:34:27

留言详情
标题: 考核分配工作如何在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中精准发力?
内容: 新形势下,考核分配工作如何在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中精准发力,引领中央企业向世界一流迈进?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5-03 08:34:2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考核分配工作要推动中央企业不断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必须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一是大力推动企业不断厚植国际化经营基础。业绩考核、薪酬分配等工作要密切围绕企业发展战略进行分解、深化、落实。要以“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为契机,用好业绩考核与薪酬分配等激励约束手段,推动生产服务、资金资本、技术标准、市场网络、人力资源的全球配置。

      二是大力推动企业开展国际对标行业对标。考核分配工作要引导企业向国际一流企业对标、向行业先进水平看齐,坚持问题导向,寻找管理弱项、技术短板和绩效差距,全面提升生产服务质量、产品标准档次、品牌文化影响、经营管理水平,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优产品、更好服务、更多选择,打造新的中国名片。

       三是大力推动企业构建高效协同管理机制。考核分配要逐渐构建起纵横交错的协同网络。横向看,考核分配工作要与企业内部其他管理工作相协同,促进企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纵向看,考核分配工作体系要上下协同,考核指标层层分解、经营责任层层落实,考核分配工作实现全覆盖、无盲区。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