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修订的背景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11 14:30:37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修订的背景是什么?
内容: 《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修订的背景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3-11 14:30:3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对中央企业负责人实施经营业绩考核是国资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要手段。 国资委自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坚持以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为核心,紧紧围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业绩考核正确导向,不断探索完善经营业绩考核制度。自2003年公布《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国资委令第2号)以来,先后4次进行修订完善。从15年的业绩考核工作实践来看,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建立和实施,对推动中央企业提高资产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明确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部署,提出了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为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修订考核办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国资委在深入研究、广泛征求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形成了《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经由国资委党委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以国资委40号令的形式发布。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