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中央企业职工工资总额具体如何决定?

发布时间:2019-01-22 08:55:56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职工工资总额具体如何决定?
内容: 中央企业职工工资总额具体如何决定?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1-22 08:55:5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新的《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紧紧围绕建立健全“一适应、两挂钩”工资决定机制的要求,提出中央企业工资总额预算主要按照效益决定、效率调整、水平调控三个环节决定。一是工资总额增长主要与企业经济效益增幅挂钩联动。《办法》明确中央企业工资总额预算与利润总额等经济效益指标的业绩考核目标值挂钩,并且根据目标值的先进程度确定不同的预算水平,引导中央企业通过完成高质量发展目标带动职工工资总额合理有序增长。二是工资总额增幅应当根据效率水平进行适度调整。《办法》提出工资增长还应当通过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效率、劳动生产率等指标对标进行调整,突出引导企业提高效率的管理导向,进一步协调不同效率企业之间的工资分配关系,提高企业工资总额决定机制的科学性与有效性。三是注重收入分配公平,国资委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和对非竞争类国有企业的工资调控要求,对部分工资水平偏高、过高的行业与企业,尤其是主业不属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企业工资增长过快的情况进行适当约束,确保企业职工工资的水平与增长幅度更加公平合理、规范有序。同时,对中央企业承担重大专项任务、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特殊事项的,也明确要予以适度支持。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