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考核分配 > 正文
国资委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01-22 08:44:31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
内容: 国资委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1-22 08:44:3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办法》于2019年在中央企业全面施行,此次对中央企业工资总额决定机制和管理制度体系进行全面改革,事关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事关广大企业职工切身利益,事关收入分配和谐有序,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影响力大。国资委将在今后一个时期,采取积极措施,统筹推进工作,确保《办法》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国资委将按照《办法》,全面部署2019年中央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相关工作。

       二是加快相关配套文件的正式出台。包括《办法》中工资决定机制的具体实施规程、备案制管理实施方案、周期制管理实施方案以及工资管理特殊事项清单等,将尽快研究出台完整的工资管理政策体系,以利企业执行。

       三是加大政策宣贯和培训力度。国资委将组织系列面向中央企业的政策培训,通过政策宣讲、专家解读、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确保各中央企业准确把握《办法》精神实质,并推动中央企业制定和完善本企业的工资总额管理制度体系。

       四是协同推进工资分配相关配套改革。2019年,国资委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加快推进企业建立健全市场化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管理机制,持续增强企业活力与竞争力。同时,在加大出资人授权改革的同时,加强对中央企业工资分配合规性的监督检查,强化事中监测和事后监督,确保权力放得下、接得住。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