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际合作 > 正文
中央企业海外形象传播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19-04-17 09:13:52

留言详情
标题: 中央企业海外形象传播情况如何?
内容: 中央企业海外形象传播情况如何?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4-17 09:13:52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海外网数据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中央企业海外形象传播研究报告(2019)》。该报告以国资委监管的96家中央企业为研究对象,分析了中央企业2018年海外形象传播情况。研究发现,中央企业海外形象传播总体表现良好,石油石化和交通运输等行业整体表现抢眼。

       2018年外媒相关报道量高达6.6万余篇,同比增长13.76%,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媒体,与2017年的覆盖率基本持平。同时,近年来,中央企业加快海外投资步伐,持续加强海外合作,2018年外媒涉及中央企业的报道以正面中性为主,占比为82.96%。

      截至2018年底,96家中央企业海外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的整体开通率为47.9%,共46家中央企业开通278个账号。与2017年的42家中央企业相比,2018年社交媒体平台的开通率增长4.1%,新增4家企业。其中,2018年中央企业在Facebook的开通率居四大境外社交平台首位,高达38.5%,共37家中央企业开通118个账号。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