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法治建设 > 正文
关于贸易代理定义的问题咨询

发布时间:2023-12-19 12:12:30

留言详情
标题: 关于贸易代理定义的问题咨询
内容:

近期,国资发财评规(2023)74号文关于规范中央企业贸易管理严禁各类虚假贸易的通知中,规范的贸易业务是指为赚取购销差价从事的“两头在外”的商品买卖活动。那么,贸易代理的定义指的是什么?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3-12-19 12:12:3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第三十四条规定:企业应当根据其在向客户转让商品前是否拥有对该商品的控制权,来判断其从事交易时的身份是主要责任人还是代理人。企业在向客户转让商品前能够控制该商品的,该企业为主要责任人,用总额法确认收入;否则,该企业为代理人,用净额法确认收入。向客户转让商品前是否拥有对该商品的控制权的情况请参考准则相关内容。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冯雪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