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科技创新 > 正文
央企创新成就展有哪些有代表性的展示内容和展品?

发布时间:2017-09-19 08:58:34

留言详情
标题: 央企创新成就展有哪些有代表性的展示内容和展品?
内容: 9月14日开幕的央企创新成就展有哪些有代表性的展示内容和展品?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7-09-19 08:58:34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9月14日开幕的创新成就展旨在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工作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创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7月21日召开央企创新成就展协调会以来,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下,各中央企业协力同心,展览筹备各项工作按照预定计划顺利完成。目前,全部中央企业各类高精尖展品如期完成布置,等待检阅。

展出内容既包括核工业、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发动机等涉及国家战略安全的关键行业,又有汽车、民航、食品、制药等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行业排头兵地位。同时,展览也充分体现不同企业的创新特色,有创新型的行业领军企业,有承担重要领域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任务的转制科研院所,也有以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见长的商贸物流类企业,他们的创新实践各有特点。 展品中不仅有火箭、卫星、蛟龙号,高铁、巨轮、核潜艇,坦克、飞机、大航母,北斗、核电、特高压等这些高大上的国之重器,还有接地气的个性化制鞋定制系统、5G、“地热+”清洁能源系统、雷达生命探测仪、免煎中药智能系统等民生产品……有重大工程建设、能源、高端制造、关键材料、电子信息等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有特高压输变电、4G移动通信等体现我们处于全球并跑领跑阶段的关键核心技术,有在采矿、冶金、装备制造等传统行业开展的技术改造与革新,也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未来发展趋势,在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深空深海探测、网络空间安全等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