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科技创新 > 正文
如何加快构建制造业制度环境体系?

发布时间:2019-05-29 07:35:03

留言详情
标题: 如何加快构建制造业制度环境体系?
内容: 如何加快构建制造业制度环境体系?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5-29 07:35:03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积极向上、既有活力又有秩序的制造业制度环境体系支撑。我国制造业制度环境还难以适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及全球价值链竞争软性要求。营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制度运行体系,

        一是改革,“破”“立”共进,优化制造业企业结构,制定退出实施办法,在保障完整工业体系条件下,积极稳妥推进企业优胜劣汰,加快处置“僵尸企业”。

       二是开放,持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充分利用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建立《外商投资法》,创造包容性外商投资环境,全要素参与全球制造业竞争,“三引进、三输出”同时发力。

       三是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积极参与沿线国家制造业人才培训、制造业基地和工业园区建设与管理,推进制造业产能和技术创新合作,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人民富裕,拓展我国制造业国际空间。

        四是打破贸易壁垒,推进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降低企业市场运行成本和资金风险。

        五是“强身健体”,制造业企业务必加强法律观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熟悉和遵守所在国家法律规范以及国际法,依法公平竞争。

       六是强化金融投资结构更加倾向实体经济,更加倾向科技创新薄弱环节,更加倾向守信中小企业、破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局,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七是加快构建制造业政策协同机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等服务政策系统性、衔接性、配套性,防止制造业服务政策“碎片化”,形成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局强大合力。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