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关于国有企业“两金”管控具体要求的相关问题咨询

发布时间:2023-08-08 16:15:20

留言详情
标题: 关于国有企业“两金”管控具体要求的相关问题咨询
内容:

针对国有企业“两金”管控具体要求,有以下三点想咨询了解:1.“两金”占资产总额比例的要求是多少?是否要求低于50?2.“两金”增长率是否要求控制低于资产增长率和营业收入增长率?3.针对“两金”管控,有哪些考核指标?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3-08-08 16:15:2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务院国资委督促指导中央企业持续加强应收账款和存货(以下简称“两金”)管控:一是对“两金”占资产总额比例没有管控要求。二是指导企业立足业务实际,坚持“有保有压”,稳步提升周转效率,努力实现中央企业整体剔除特殊因素后“两金”净额增幅低于收入增幅。三是在经营业绩考核中,对部分企业考核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等指标。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