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改革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与出资人权力责任清单是什么关系?

发布时间:2019-06-13 08:56:28

留言详情
标题: 《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与出资人权力责任清单是什么关系?
内容: 《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与出资人权力责任清单是什么关系?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6-13 08:56:2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清单》中的事项统称为授权放权事项,其中,授权事项是将《权责清单》中的出资人权利授予企业董事会或企业集团行使,事项前加上“授权”的表述。这些权利仍属于出资人的权利,出资人对其可授可收、动态调整。放权事项是将应由企业依法自主决策的事项、延伸到子企业的事项,下放或归位于企业,事项前加上“支持”的表述或直接对事项进行阐述。放权事项是出资人下放或取消的权利,不列入《权责清单》。为使文件之间更好地衔接,《权责清单》将做出相应调整。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