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企业如何更好的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9 09:03:48

留言详情
标题: 企业如何更好的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
内容: 企业如何更好的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工作?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7-11-09 09:03:48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央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为主线,所有工作都要往这条主线聚焦。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宣传引导、督查指导和推动工作等“五个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到基层去、到车间去、到班组去、到工地一线去、到职工群众中去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二是学习培训要到位。抓紧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搞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一段时间对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国资委党校、企业党校、干部管理学院学习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是宣传引导要到位。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精心策划运用好报、刊、台、网等媒体,发挥中央企业媒体联盟的联推联动作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四是督查指导要到位。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深入推动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实现“五个全覆盖”,即集中宣讲做到央企二级单位全覆盖、专题研讨做到央企三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做到所有基层组织和党支部全覆盖、学习培训轮训做到中层以上干部全覆盖、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做到广大职工全覆盖。
        五是推动工作要到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各方面,体现到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超前谋划之中,大力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