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有企业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必须是同一个人么?

发布时间:2018-01-22 08:15:10

留言详情
标题: 国有企业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必须是同一个人么?
内容: 您好,国有企业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必须是同一个人么?有无相关文件?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8-01-22 08:15:1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是多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实践,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全面推行党委(党组)书记、董事长由一人担任。相关文件对此有明确规定,比如《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发〔2015〕22号)提出,“党组织书记、董事长一般由一人担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36号)提出,“党组(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般由一人担任”。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