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国企党建 > 正文
关于国有企业中党员人数较少应如何管理的咨询

发布时间:2023-06-19 15:27:27

留言详情
标题: 关于国有企业中党员人数较少应如何管理的咨询
内容:

按照党章及国企改革相关要求,国企章程中要明确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及党组织机构设置、职责分工等内容。党员不足三人的国企没有设立党支部,公司章程中应如何规定相关内容,党建工作应如何开展?党员数量达到三人,但是只有三到五人,每个公司成立党支部数量较多不方便管理,是否可以将几个公司的党员合并到一个支部?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3-06-19 15:27:27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明确,国有企业应当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写明党组织的职责权限、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基础保障等重要事项。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党组织设置一般以单位、区域为主,以单独组建为主要方式。凡是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支部。同时明确,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单位,应当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成立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一般不超过5个。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