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央企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哪些贡献?

发布时间:2021-09-23 08:18:35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央企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哪些贡献?
内容: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总书记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亲临西藏考察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国资央企系统是如何落实总书记指示的,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哪些贡献?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1-09-23 08:18:35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近年来,国资委组织推动中央企业持续在西藏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在藏累计投资1342亿元,实施产业项目9900个,截至2020年底,中央企业在藏分支机构170家,资产总额2128亿元,在岗员工2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员工1.3万人;深入开展“央企助力富民兴藏”活动,在清洁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在藏累计实施油、气、管、网、水、电、路、机场、桥梁、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3585个,完成项目合同金额3417亿元;投入各类无偿帮扶资金45.3亿元,实施消费帮扶28.5亿元;同期,中央企业累计选派各类援藏干部人才1968人,累计培训西藏当地干部人才1.4万人次,并组织开展了“雪域雏鹰央企行”等一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王占朝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