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国资委和央企今年怎么扶贫?

发布时间:2020-03-16 16:30:41

留言详情
标题: 国资委和央企今年怎么扶贫?
内容: 国资委和央企今年会采取哪些措施开展扶贫?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20-03-16 16:30:41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3月13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总结分析中央企业扶贫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帮助贫困地区,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国资央企力量。

郝鹏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的帮扶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做到责任、人员、督导落实到位。强化帮扶举措,着力解决定点帮扶地区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受阻、扶贫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困难、扶贫项目停工等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强化重点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贫困县、重点任务、重点人群,解决特殊困难问题。强化发挥优势,切实发挥中央企业在产业、资金、就业等方面优势和专业专长,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强化成果巩固,保持定力、韧劲和耐性,认真谋划做好接续帮扶推进新生活、新奋斗工作。强化表彰宣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鼓舞士气,营造良好氛围。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张晓哲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