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贸易摩擦增加了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国有企业对外开放的步伐是否会放缓?

发布时间:2019-06-05 08:35:56

留言详情
标题: 贸易摩擦增加了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国有企业对外开放的步伐是否会放缓?
内容: 贸易摩擦增加了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国有企业对外开放的步伐是否会放缓?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6-05 08:35:56
回复: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翁杰明副主任日前接受记者采访的讲话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在深化改革中扩大对外开放,实施“走出去”战略、推进国际化经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抉择。中央企业的发展过去靠改革开放,未来还要靠改革开放。

       我们将继续鼓励央企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支持央企在改革发展、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与世界各国企业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环节,在战略性、前瞻性产业和高科技领域,找到更多利益契合点和经济增长点。

       一是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与各方深化合作。目前,85家央企在“一带一路”沿线实施约3000个项目。我们将继续支持央企在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和产能合作、科技创新等领域,与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加强合作,也真诚欢迎各国企业与央企携手开发第三方市场。

       二是在改革发展方面与各方深化合作。国企改革是市场化的、开放式的改革,在坚持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前提下,欢迎国内、国外各类所有制企业积极参与改革,通过股权投资、合作基金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各类所有制经济深度合作的路径与模式。

       同时,在扩大开放过程中,我们鼓励央企主动同行业领先企业对标,坚定不移强化管理提升,坚定不移抓好合规经营,严格遵守项目所在国法律法规及国际经贸规则等各方面要求,树立中国企业海外良好声誉形象。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