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巨大的投资对运营商5G建设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如何补上5G网络建设资金缺口?

发布时间:2019-04-30 06:58:56

留言详情
标题: 巨大的投资对运营商5G建设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如何补上5G网络建设资金缺口?
内容: 巨大的投资对运营商5G建设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如何补上5G网络建设资金缺口?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4-30 06:58:56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一是加大基础电信运营商混改力度,借鉴中国联通混改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5G网络建设。这不仅能够解决网络建设资金缺口的问题,还能加大通信业与互联网等其他垂直行业的深入对话交流,有利于5G后续的应用创新。

      二是加大2G/3G网络退网力度。要立足于我国幅员辽阔、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均衡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各运营商适用的2G/3G退网方案,精细化降低企业管理支出费用。

      三是加大5G基站的共享力度。5G使用的频段较高,所需的基站数量也更多。要充分发挥铁塔公司的作用,全面提升5G新建铁塔的共享率,达到节省5G建设投资的目的。

      四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通过专项财政补贴、专项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降低基础电信运营商建设5G网络的风险,为5G网络建设创造宽松的资金周转环境。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