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答选登  >  热点回应 > 正文
哪些因素保证了一季度中央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9-04-24 08:39:40

留言详情
标题: 哪些因素保证了一季度中央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
内容: 一季度央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9.7%,这个增速是非常之高的。今年一季度,主要有什么样新的形式,还有有益的条件,保证投资保持这么快的增长?一季度的高增长未来是否可持续?
回复详情
答复部门: 国资委 答复时间: 2019-04-24 08:39:40
回复: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问题已收悉,现根据2019年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彭华岗秘书长的讲话内容,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这几年中央企业投资增长不像前几年那么快,从企业来说,要有一个合理的增长速度,是保持持续发展的基础。但企业也有一个疑虑,投资太快了,负债率是不是过高?实际上这中间是有个矛盾。这个矛盾怎么处理好,企业也在做大量的工作。总体上来说,我们叫做有效投资进一步增长。

  这几年按照中央的要求,中央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方面,更加注重企业内部资源的整合,打这个基础不一定完全靠投资,要更加注重内部资源的优化配置。另一方面,我们也在积极探索转变发展方式,这方面的投资力度在加大。今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7%,但在各个行业是不一样的,对于新兴的战略性产业,比如说通讯行业发展5G,一季度投资增长了39.5%,应该说通信行业的投资本来就高,将近40%的增长是很高的。石油石化行业,因为要天然气保供,要后面持续的勘探开发,投资增长了39.3%,这都是很高的增长。相应的,钢铁、煤炭行业投资反而是下降,煤炭下降了15.9%,钢铁下降了10.6%。从这些能看到,企业在投资过程中,越来越注重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相信随着高质量发展的进一步推进,也随着企业积极布局前瞻性、战略性行业,这个投资还是可以保持相对稳定持续的增长。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欢迎您再次提问。

【责任编辑:陈宁 】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