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 > 正文
山西省属国企经济运行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9日,山西省国资委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半年山西省属国企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运行质量持续改善,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数据显示,山西省属国企上半年累计完成增加值1,282.5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非煤产业增加值完成569.6亿元,占比44.4%,比去年同提高0.9个百分点。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累计实现利润166.8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新兴产业利润增长13.9%。上交税费560亿元,同比增长12.4 %,为增加财政收入作出了积极贡献。

从财务快报数据分析,山西省属国企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7升2降”的良好态势。升的方面:一是资产总量增加,资产规模不断壮大。二是重点行业产销平稳增长。三是运行速度稳中有升,转型态势明显。四是收入效益指标快速增长。五是上交税费增加,社会贡献突出。六是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经营绩效持续向好。七是在岗职工收入持续提高,职工获得感有效提升。降的方面:一是财务费用328.1亿元,同比下降3.5%,短期借款占全部借款的比率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二是应收账款966.0亿元,同比下降14.6%。

今年以来,山西省国资委和省属国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紧紧围绕“135”战略目标和“842”重点改革任务,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一方面大力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加快发展非煤新兴产业,通用航空、新能源、现代煤化工、新材料、装配式建筑、信息服务业、文旅产业等实现突破性进展,山西省属国企集团层面混改拉开序幕,山西省属国企境外上市实现零的突破,新股上市步伐加快;另一方面,全面强化风险防范,以科学施策助力太重集团脱困、彻底化解高速公路债务风险为标志,国资委强化监测预警,持续推进去杠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确保了各项改革举措加快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