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培训 > 正文
第三期德国工业4.0与中国装备制造转型升级研修班在德国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4

2018年9月16日至29日,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联合组织实施第三期德国工业4.0与中国装备制造转型升级研修班,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等西门子公司高管先后授课或参加交流研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中央企业集团总部和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修交流。

这期研修班分别围绕西门子战略与愿景2020+、领导与管理绩效评价、可持续发展战略、风险与内部管控、合规体系、工业4.0、西门子物联网、Mindsphere 平台构建、数字化在过程工业离散型行业和能源领域中的应用、智慧交通、网络安全等22个专题开展了授课交流,安排了西门子中央研究院的数字化机器协同实验室、安贝格数字化工厂、柏林交通信息中心、燃气轮机工厂等8个实地参观,并在现场与西门子公司工业、能源、交通等主要业务领域的高管及技术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举行了由双方企业高管参加的专题交流研讨会。

通过为期两周的研修交流,深入学习了世界一流企业发展理念和内部治理体系,了解了世界知名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深化了对德国工业4.0的认识,开阔了国际视野,促进了产业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