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公开招聘财务公司领导及业务岗位人员

文章来源: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提升资金集中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经银监会批准,中国一重拟组建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财务公司履行公司金融事务管理职能,以提高公司整体经济效益为目标,合法开展各项金融业务,积极为成员单位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等。为加快推进财务公司组建工作,现面向社会开展财务公司部分岗位公开招聘。

一、招聘岗位

1.副总经理1人

任职条件:

(1)具有累计6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岗位工作3年以上,熟悉财务公司业务整体运营过程。

(2)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金融等经济管理相关专业。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岗位职责:

(1)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负责财务公司资金管理、融资、信贷、结算等日常经营、管理的组织执行。

(2)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在授权范围内行使职权,协助总经理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公司资金管理水平,优化公司资产配置,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增加资金使用效益,服务集团主业发展。

2.业务员7人(计划财务部业务员1人,客户服务部业务员3人,金融市场部业务员2人,风险法务部业务员1人)

任职条件: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金融等经济管理相关专业。

(2)具有3年以上在金融机构(或财务公司)相关岗位的工作经验。

(3)具有较强的分析能力、写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4)身体健康,具备人际交流需要方面的能力。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岗位职责:

计划财务部业务员

(1)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制订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并具体实施。

(2)汇总平衡各部门预算,编制公司预算报告,分析预算执行情况,督促各部门完成预算或根据需要在领导指导下调整预算;编制年度决算报告及相关情况说明书、公司年度经营活动分析报告及相关汇报资料。

(3)负责会计相关单据的审核,会计核算,会计报表及财务分析报告等工作;与合作银行核对账目。

(4)负责公司税务工作,准确计算并按时足额申报缴纳公司各项税款,按税务部门要求填报各类报表,配合税务检查等工作。

(5)及时、准确、全面地完成公司有关经济指标的统计,收集、整理、积累有关统计资料;牵头公司相关部门向人民银行及其他管理部门提供统计信息,根据公司相关规定制定贴现利率价格及产品服务价格。

客户服务部业务员

(1)负责信贷类金融产品的研发、推介及开发工作。

(2)制订信贷经营计划,完成信贷业务的统计与分析工作。

(3)负责对客户信用评级和授信额度进行管理,为成员单位提供信贷业务服务。

(4)负责办理客户自营贷款、委托贷款、担保业务、票据承兑与贴现业务等信贷业务。

(5)负责为成员单位办理担保类、承诺类、代理类等中间业务。

(6)负责对信贷业务的风险识别、评估与监控,对已发放的款项进行贷后跟踪管理。

(7)负责为成员单位提供融资方案,推介金融产品,开展多种业务咨询。

(8)负责本部门业务资料的收集、分类、整理、保管、归档、管理工作。

金融市场部业务员

(1)参与制定公司投融资业务发展规划;参与编制公司年度投融资计划。

(2)负责公司同业授信和投融资政策的制定。

(3)负责制定资金存放、拆借、信贷资产转让、债券回购、有价证券投资、票据再贴现及回购等在内的具体同业业务计划,根据审批结果,具体实施。

(4)负责资本市场及相关金融工具的调研分析,形成研究报告。

(5)负责投资决策委员会相关工作。

(6)负责办理同业授信业务。

风险法务部业务员

(1)负责参与公司风险管理体系制度建设。

(2)对信贷业务、投资业务和代理业务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控制;对公司重大事项进行风险监控。

(3)检查、落实风险控制措施和监管指标执行情况。

(4)负责与监督机构协调,牵头汇总、报送相关报表和风险管理报告等工作。

(5)负责风险控制委员会相关工作。

(6)负责公司法律事务工作,为公司经营活动提供法律咨询;参与重大合同的谈判和起草工作;对重大经营决策提出法律意见。

(7)负责建立健全公司内控体系建设。

(8)负责公司案件防控与反洗钱相关工作。

二、招聘程序

1.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面试、考察了解、决定聘用的程序进行。

2.按照有关规定,对聘用人员实行半年的试用期。

3.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21日。

4.报名方式:请应聘者详细真实填写附件中的应聘登记表,发送至邮箱:cfhizp@163.com。

5.联系人:吕女士。咨询电话:0452-6811067。

附件:中国一重社会公开招聘报名表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