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科技创新 > 正文
华电句容储运码头首船成功靠泊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20

7月13日,华电沿江唯一海轮直靠专业煤炭码头——华电句容储运码头首船,装载着4.52万吨煤炭的“利电21”成功靠泊。

华电句容储运码头位于长江12.5米黄金水道主航道边,镇江市句容临港工业集中园区内,码头水深超过13米,地处镇江世业洲南岸,属苏南经济中心区。项目设计拥有2个5万吨级卸船泊位(水工按7万吨设计)、1个1万吨级装船泊位,可同时停靠2条5万吨的海轮,建设存储能力58.5万吨的全封闭堆场,集煤炭中转、掺配和储备三大功能,码头泊位总长度717米,设计年吞吐量1500万吨,实际吞吐能力逾2400万吨。

据悉,该项目运营后,将能有效缓解下游煤炭中转码头江海联运的泊位紧张,同时作为省政府规划的煤炭应急储备基地,能够提高省内煤炭能源有效供应和应急保障能力,有效缓解上游电厂用煤需求。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