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2019年地方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1月6日至7日,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同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在天津市召开地方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作出全面部署,对于做好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又要督促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坚决把全会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强化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国资国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把监督发现问题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积极探索强化日常监督的有效方式,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紧盯驻在部门党组织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监督工作抓实抓具体,敢于较真碰硬,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坚持惩治这一手决不放松,配套跟进制度建设和思想教育,为开展监督工作提供强大后盾。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探索构建适应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监督体系,为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提供体制保障。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全员培训和自我监督,切实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确保国资国企纪检监察队伍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天津、北京、浙江、安徽、广东、四川等6省市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