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出席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系列活动
推动央地深化务实合作 助力国家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式,并出席山西省举办的央地合作座谈会。郝鹏在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本次论坛发来的贺信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央企业与山西深化务实合作,助力国家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介绍有关情况。山西省有关领导和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郝鹏指出,能源安全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山西省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和老工业基地,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动中央企业融入山西发展大局,不断加大与山西省在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力度,为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郝鹏强调,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服务国家能源革命全局出发,进一步加强与山西省的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坚持绿色高效,携手提升能源供给质量水平;坚持节能优先,携手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创新引领,携手推进以能源科技为主的重大科技创新;坚持改革开放,携手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坚定实施走出去战略,为推动山西成为能源革命排头兵、内陆开放新高地贡献中央企业的力量。

骆惠宁指出,中央企业在理念、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有很多好做法好经验,近年来在山西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全方位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欢迎中央企业把山西作为长期发展的战略伙伴、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加大新兴产业在山西的布局,并积极参与山西发展规划、有关技术标准和工程系统解决方案的制订。他表示,山西将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为中央企业在山西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楼阳生围绕山西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从全面推进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国资国企改革、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

座谈会后,部分中央企业与山西省政府、地方国有企业等签署了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在晋期间,郝鹏参观了2019能源革命展,专程到山西省国资委调研座谈,深入兵器工业集团晋西工业集团、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