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正文
【进博人物】“四朵金花”再绽芳华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10

一次又一次地奔赴同一场盛会,时光荏苒,带不走的是她们的初心。2023年第六届进博会,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八局所属东孚资管公司“四朵金花”再次出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担当,为进博会保障服务工作奉献“她”力量。

柔中带刚,要客接待“多面手”

担任中建八局东孚资管公司进博服务领队的周美,已连续三届参与服务保障工作。本届进博保障服务中,她所在的综合协调组负责在国家会展中心内重要嘉宾的综合接待和服务保障工作,在进博会场馆里,用最短的时间、最优的路线和最好的服务,让每一位接待对象全方位领略进博会的魅力。综合接待工作是进博会的一扇小窗,展示着进博会和每一位“进博人”的风貌。接待时的得心应手,离不开背后的艰辛付出。特别是重大接待任务前,往往还要提前踩点走路线,有时在烈日下一走就是一个多小时。

01-周美在本届进博会现场提供综合接待服务-1.jpg

在周美看来,每一次辛勤付出,都会带给她满满成就感:“进博会是个充满‘热爱与信仰’的地方,在这里亲眼见证进博会如何越办越好,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如何越开越大。”

独当一面,客服前线“大管家”

作为进博保障服务的“一线先锋”,董菲主要负责各个保障组的前期进驻及有关协调工作。这些日子的她可谓忙得不可开交,基本都是连轴转的状态:醒来就是上班,睡着就是下班,手机不开震动模式,随时保持在线。

02-董菲作为进博保障组专属客服提供保障服务-1.jpeg

服务进博的第六个年头,工作中俱是点点滴滴的细节,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但想到能参与到进博会这样大的“盛会”中,董菲觉得开心更多一点:“生逢盛世,肩负使命,与世界共赴‘东方之约’,与时代共写进博故事。”

细致高效,食宿保障“店小二”

进博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千头万绪,于悦和曹青青虽是进博会的“二年级生”,已然成为一名经验丰富“进博老兵”。 回顾她们的“进博之旅”,似乎记忆中大部分都是“小事”,却又是不可或缺的大事:梳理场馆内外住宿保障情况,对接场馆内餐饮巡查、陈设跟进、包厢安排等,满足每日后勤保障需求。

03-统计食宿需求,规划接待线路.jpg

今年进博参展人数比往年更多,后勤保障工作变得要求更高,综合保障的难度和强度更是超出预期。进博期间每天超过500人次的食宿需求,高峰期甚至超过800人次。“忙而不乱,忙而有序”都是她们追求的目标和最高境界,遇到任何困难都先去落实,不断改进不断总结,把工作流程理顺,力争形成可遵循的流程,为以后进博会“越办越好”奠定坚实的基础。

六年共赴,一路相伴。从进博“新手”到进博“老将”,从清晨集结到深夜复盘,中建八局东孚资管公司的志愿者们始终以耐心、贴心、细心,贯穿各个保障工作环节,为八方来客描绘美好记忆,筑就进博魅力风景线。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