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正文
【文化】中国中车印尼“高铁第一课”开讲

文章来源: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09

近日,雅万高铁动车组科普文化交流基地公益课堂进校园暨教学物资捐赠交接仪式在印尼万隆岸普拉第三国立初级中学举行。“有一条红色的飘带,在千岛之国穿行……”万隆岸普拉第三国立初级中学学生在仪式上唱响《雅万的红飘带》。

中国中车还将“公益课堂”带进当地校园,由高铁技术专家为当地学生带来高铁科普课。在万隆岸普拉第三国立初级中学,公益课堂开讲。中车四方股份公司雅万高铁动车组主任设计师张方涛为印尼学生讲授高铁知识。

4.jpg

公益课堂还搬上了飞驰的高铁。在技术专家的带领下,50多名印尼学生实地搭乘雅万高铁,从万隆帕达拉朗站前往雅加达哈利姆站,进行高铁体验之旅。一列银红涂装的雅万高铁动车组缓缓驶出帕达拉朗站,一路加速,0、180km/h、260km/h……350km/h!车厢里爆发出学生们热烈的欢呼声。在飞驰的列车上,印尼青少年一边听技术专家讲课,一边“沉浸式”体验。“太酷了!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高铁,它的速度真快,就像闪电一样!”学生萨斯凯亚惊叹不已。

活动期间,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还向万隆岸普拉第三国立初级中学捐赠电脑、音响系统等教学物资,向西爪哇县赠送了雅万高铁动车组模型,万隆岸普拉第三国立初级中学向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回赠了采用印尼传统乐器昂格隆造型、象征双方友谊的纪念牌表达谢意。如今,雅万高铁动车组科普文化交流基地已经成为面向印尼民众的科普文化交流平台和助力中印尼两国民众交流互鉴的桥梁。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