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正文
【进博人物】日行两万步的东航“凌燕”志愿者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07

11月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前一天,由80名东航优秀乘务员组成的“凌燕”礼仪志愿服务队齐聚“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投入本届进博会礼仪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是东航“凌燕”礼仪志愿服务队连续第六年服务保障进博,这支团队以“安心”“舒心”“暖心”的高质量礼仪服务,在每一届进博会上展示东航风采,诠释上海服务,迎接进博嘉宾。本届进博会上,她们负责主会场开幕式、23场分论坛和高端配套活动、VIP贵宾接待点位的服务保障,并担负进博期间国家会议中心(上海)的专项志愿讲解。今年进博会重新打造了艺术精品展示区,策展了全新的文物,东航“凌燕”礼仪志愿者将为来自全球的参展人员和来宾带来专业的讲解和周到的服务。

据悉,今年的东航“凌燕”礼仪志愿服务队,平均年龄27.5岁,她们中有不久前加入东航客舱队伍、入职伊始就表现出色的新乘务员,也有连续服务进博、甚至历年“全勤”的优秀“五年级生”、“六年级生”,还有执飞过C919国产大飞机的乘务员。

在本届进博会开始前,她们都经过了一轮轮专业培训,会期里日均2万步的场馆和讲解路线,她们在培训期间就已经体验。为了给海内外来宾提供艺术精品展示区的高质量讲解,她们不仅要将上万字的艺术珍品讲解稿熟记于心,还要融汇理解每件艺术展品背后的故事与理念。

对东航乘务员而言,进博会是历练、是成长、更是责任。“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东航‘凌燕’礼仪志愿服务队成立,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自此开启了我连续6届服务保障进博的青春篇章。进博会‘越办越好’,我们的服务标准和质量,也会越来越好。”连续6年加入志愿服务队的乘务员唐琪如是说。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