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正文
【进博人物】进博背后的能源卫士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07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中国华电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能源站运维部副主任颜利,正忙碌于进博会能源保供工作。

“今年进博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意义非凡,我们要比往届更早进入‘备战期’。”为保证机组出力在最佳工况,颜利早在年初就开始谋划设备维护和检修工作。但一场接一场的展会,机组设备马力全开,丝毫没有设备停运“空窗期”。“供能不能停,定期维护保养更不能停”。8月上旬以来,颜利一边带着运行人员供能服务保障各类展会举办,一边协调开展6台内燃机定期维护保养,对4.5公里沿线的7个换热站逐一开展大排查。“通过‘压力测试’,综合能源效率超80%!”为了这一句,颜利和团队整整花了2个月的时间。

WechatIMG1171.jpg

每逢进博会召开时节,都是冷热交替时期。颜利和团队一次次复盘往届运行方式,结合今年进博期间可能出现的气候因素,按照热、冷等两种供能方式,详细制定了6套设备运行方案,以便随时应对进博会主场馆环境温度要求。正如他所说的,“不管天气怎么变,我们都能随机应变。”

国庆假期,是核心区场馆景观装饰定妆的关键期。“今年国庆就不休了!”颜利和团队利用8天假期,先后为冷却塔集水池、环厂道路、蓄水罐等换上“新衣”,环境整治后的能源站,与“门面担当”的“四叶草”南广场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花开六度,再续精彩。这是属于颜利的进博会故事,更是无数进博会保障人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