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正文
【进博人物】“四叶草”里闪耀的“联通红”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07

今年11月,“四叶草”之约又如期而至,全面恢复线下举办的第六届进博会,活动丰富、亮点纷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的服务保障团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倾力护航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周炜:从不缺席的通信“百科全书”

作为工作18年的通信老兵,拥有15年网络保障经验,网络保障老兵周炜就像一本百科全书,每个网络条线后辈的工作疑问都可以在他这里得到解答。今年是周炜第六次统筹协调组织进博会保障工作。“我亲身感受到网络发展的日新月异,一次次圆满保障和创新突破的背后是每一位通信人的努力和坚守。”他感慨道,“从2018年的应急通信车到有大、中、小型应急车、玲珑柜、便携式移动卫星基站等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保障装备,再到行之有效的‘陆海空天’一体化应急保障体系,联通致力于打造新时代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引领着应急通信新模式。从场馆的全覆盖到率先应用一系列新技术,我们联通人一直勇于创新,力求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

每年4月,周炜就已开始11月进博会保障的准备工作,从保障方案制定、内外部对接、网络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实战、后勤协调等全维度组织统筹进博网络保障工作。6年间,他持续周密部署、系统组织,克服多种困难,完成各种挑战。从保障团队规模到现场人证、应急车辆、基站部署的数量等,保障工作涉及的每个细节,他都可以倒背如流。每年进博保障筹备阶段,加班加点的组织协调、日夜兼程的奔赴现场、事无巨细的统筹安排……繁忙的工作让他的嘴上常会起水泡,而在支撑着他的是他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重要时刻从不缺席,重大事件从不错过”的庄严承诺。

图片1.png

庄睿:进博场馆网络优化的“活地图”

从“保障新手”到“进博老兵”,从“被震撼”到“活地图”,上海联通无线网络优化工程师庄睿迎来了他与进博的第六次约会。

经过五届进博会历练,庄睿在实战中不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持续提升能力。从场馆内第一个5G基站建设到场馆及周边实现5G全覆盖,从第一个5G 300M载波组网测试到批量部署再到场馆5G实测峰值下载速率达到2.3Gbps,一项项优化工程、一次次创新突破的背后是庄睿和他的伙伴们非凡的努力。面对世界上最大的会展综合体,他与网络优化保障团队的同伴们夜以继日地开展着网络优化工作。日行3万步,每个场馆遍历4轮测试优化,网络测试记录100余页,参数优化5000余条。庄睿用汗水足迹丈量着国家会展中心的每一寸土地,践行着央企通信人的初心与使命。

庄睿与团队成员还积极开展研究测试,团队自主研发的5G波束寻优算法,结合5G超大规模天线阵列新技术等,极大改善信号覆盖,提供更好的干扰控制能力和广覆盖能力,在进博会场馆内可以支撑VR直播、8K超高清、裸眼3D等业务,大大满足了用户对新业务的需求。

图片2.png

祁欣:进博一线的服务“排头兵”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上海联通客户服务部的祁欣秉承着“客户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2019-2022年连续四年出色完成进博会现场服务工作。

进博会前一个月,祁欣就开始了现场服务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协调安排现场人员、调配现场服务所需设备、确定现场提供的业务套餐等。

进博会开幕前几天,她频频往返于场馆和公司,将现场服务点的各项筹备工作一一落实,组织服务人员到现场进行模拟演练,设备安装、网络调试、业务办理、场景模拟等各个环节她都百倍用心,确保万无一失。

开展期间,她每天总是早早到达服务点,做好岗前物料检查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前来服务点寻求帮助的国内外用户。介绍办理业务、解决通信服务问题。她总是急客户所难、解客户所忧,耐心地为用户介绍业务、解答疑问,热情地帮用户办理业务、解决难题。

图片6.png

本届进博会,上海联通继续以高质量信息服务为盛会保驾护航,全面升级服务体验感知,10010热线7×14小时英语客服随时响应、190余家营业厅的进博专席提供优先快捷服务、组建“服务之星”保障团队进驻进博现场服务点……力求为四方来宾提供贴心、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的全方位服务保障。一抹抹“联通红”持续在“四叶草”散发能量,为展现进博精彩、传递进博声音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