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人物·文化 > 正文
萨沙:与“一带一路”共成长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12

亚历山大·弗拉基斯拉沃维奇·叶尔米洛夫(萨沙)是中国诚通所属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物业部的副总工程师,主要负责园区物业运营维护、安全管理。现在,他正在公司“中国汽车机电产品展销”项目中参与建设管理,与中国同事们奋战在一线,共同为项目落成而努力。

萨沙初入公司的时候,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工程师,负责园区管理日常问题。这是他第一次到外资企业工作,身边的中国同事让他觉得很新奇,偶尔文件上出现的方块字也让他很好奇。尽管和大部分中国同事的沟通都可以用俄文解决,但偶尔,他也需要和不懂俄文的中国同事沟通交流。一开始,萨沙很着急,英语、肢体语言、翻译器齐上阵,忙得一头汗水。

久而久之,萨沙也学会了几句中国话,也能零星听懂几句汉语了,同时,他也被中国文化所深深地吸引。

萨沙所在的公司在中国国节庆期间,经常组织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这让萨沙对这个远在东方的邻国越发着迷,来自中国的美食迅速征服了这个俄罗斯理工男。无论是饺子还是月饼、粽子,他都赞不绝口。

与中国同事的交往,也让他这个俄罗斯人越来越中国化,工作起来任劳任怨。入职多年,他总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对同事热心,对客户耐心,对工作细心,对于技术维护中遇到的非标准化、疑难问题,他总是主动承担。肩膀一耸,歪头一笑,简单一句“我来办吧”已经成为了他的标志动作。

微信截图_20231012102722.png

萨沙(右一)与同事正忙碌在项目一线

格林伍德二期项目启动后,他凭着优秀的工作表现,被公司提升为副总工程师,除负责原有的日常工作外,还兼职为项目一期、二期的通风空调工程师,负责二期室外硬化工作、电梯安装工程。

走上领导岗位,萨沙对待工作更加认真负责了,也更忙了。如今,他所负责的项目正进入攻坚克难、抢抓工期阶段,他忙碌的身影也正遍布在施工现场的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