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原机场全新开通太原-海口-悉尼航线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30日,家住太原的李先生夫妻一早来的太原机场,准备搭乘海航执飞的HU447航班,前往悉尼看望上大学的女儿。李先生开心说:“以前去悉尼看望女儿,需要先到上海,因为想给女儿多带些家乡的东西,所以每次都需要拖着三四个大箱子辗转,有时候因为航班时间太晚还需要多一晚住宿。现在从家门口就可以去,15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悉尼,带再多的行李也不怕了。”太原-海口-悉尼航线是山西省开通的第一条通往澳洲的远程洲际航线。至此,太原机场已开通国际航线11条。

10月31日,太原机场还将开通由川航执飞的太原-成都-圣彼得堡航线;由东航执飞的太原-浦东-芝加哥航线,目前航前各项保障工作正在认真准备中,定于年底前由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对太原机场进行安全认证工作,将于2019年年初开通。三条洲际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增强了山西省国际航线通达性与衔接性,对于整合客货资源、促进市场互动,发挥着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将有效增进山西与欧洲、美洲、澳洲重要城市之间在经贸、旅游、文化及产学研方面的合作交流与发展,是太原机场国际化战略快速迈进的重要标志。国际航线的不断丰富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便捷。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围绕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攻坚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服务全省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打造山西对外开放新高地为目标,于2018年确定年内开通“欧、美、澳”三条洲际航线的目标任务。为确保三条航线的顺利开通,航产集团积极与国内外有关航空公司联系对接,对航空公司提供的航线结构、补贴价格以及航班时刻等进行综合比对,择优选取合作公司。同时,多次到民航局协调航权,到航空公司具体协商航线、航班时刻、机型、经停点、保障协议等事宜,并到兄弟机场学习开通洲际航线的审核、保障等方面的经验。通过近一年来的努力,三条洲际航线陆续开航。

截至2018年9月30日,山西航产集团所辖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11.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388.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777.3吨,同比增长15.6%、19.31%、16.01%。其中,太原机场通航航线131条,通航城市76个,完成运输起降8万架次、同比增长7.88%,旅客吞吐量101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39%,货邮吞吐量39775.4吨、同比增长13.42%。下一步,山西航产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和机场之间的学习交流,积极宣传山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展现航产集团的良好形象,为下一步拓展国际航空市场打好基础、铺平道路。

太原-海口-悉尼航线由海航采用A330客机执飞,每周2班,11:30从太原起飞,14:40到达海口,17:40从海口起飞,次日06:05到达悉尼;07:55从悉尼起飞,14:30到达海口,17:40从海口起飞,20:35到达太原。太原=成都=圣彼得堡航线由川航采用A330客机执飞,每周 2班,11:40从太原起飞,13:55到达成都,16:10从成都起飞,19:50到达圣彼得堡;21:50从圣彼得堡起飞,11:05到达成都,13:20从成都起飞,15:15到达太原(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