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产权交易所增挂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牌子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10-19

日前,浙江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浙交所”)增挂浙江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牌子,浙江国有产权交易系统正式接入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至此,浙江省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国有产权等四大领域公共资源交易完成线上整合,通过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各交易主体获取信息的门槛和成本进一步降低,交易流程也将更加规范、公开、透明。

此前,浙交所承担浙江省属国企资产转让交易的平台功能。本次挂牌后,除了浙江省属国资项目,浙江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的公共资源交易都可以通过该中心进行。加之之前已实现的工程建设项目等三领域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实质上横向打通了浙江省级层面公共资源交易四大领域的信息,今后仅需通过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一个网站,就能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国有产权四大领域交易信息的披露及招投标、流程申报等事项。同时,本次整合还纵向贯通了浙江从省市到区县的产权交易信息。除了原本收录的省一级国有产权交易信息,挂牌后的浙交所将依托各区县上百个产权交易部门,实现对全省国有产权交易信息的汇总,并通过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统一发布,这将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各交易主体的时间成本和信息门槛。

除此之外,产权交易机构作为“治腐源头”的有效机制和公有经济领域的“阳光平台”,在保证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挂牌后,浙交所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流程的规范力度,推动浙江国有产权市场化配置,促进国有产权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