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昆明机场1-9月国际货运量同比增长105.4%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0-20

友和道通航空公司计划于2017年10月26日在昆明机场开通昆明-加尔各答国际全货机航线。自2017年1月18日以来,在云南省航线补贴政策和昆明机场7*24小时通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友和道通航空公司已相继在昆明机场开通了昆明至达卡、孟买、德里、马德拉斯、河内5条国际全货机航线。2017年昆明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呈“井喷式”增长,1-9月,昆明机场货邮吞吐量达30.5万吨,同比增长8.3%。国内货邮吞吐量26.7万吨,同比增长1.7%,国际货邮吞吐量3.58万吨,同比增长105.4%,地区货邮吞吐量达2319.8吨,同比增长33.3%。

云南机场集团与友和道通航空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致力于做大做强云南航空货运市场。下一步,友和道通航空公司计划5年内在云南投放5架A300、2架B747,开通16条国际全货机航线,预计年国际货邮吞吐量将达到15-20万吨。云南机场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和友和道通航空公司合作,优化流程保障,全力配合和支持,促使其积极拓展和完善货运航空网络,将昆明机场建设成为南亚东南亚航空物流集散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