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机场跨境电商分拣清关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7-27

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跨境快件进出口呈爆炸式增长。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进一步推动了跨境物流的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快捷的通关已成为影响跨境电子商务的关键因素。

新疆地处亚洲大陆中间点,是连接亚欧的纽带,也是实现与中亚、西亚开展经济合作的重要经济走廊。乌鲁木齐机场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门户枢纽机场,是经济发展的前沿和通道。乌鲁木齐机场跨境电子商务分拣清关中心是新疆依托航空港口岸开展的首个跨境电子商务项目,在高新区政府的支持下,在乌鲁木齐海关的支持指导下,由新疆机场集团委派子公司天缘国际物流公司建设。机场集团拨出价值6500余万的国际库区作为跨境电商监管场地,又投入600余万购置查验线等配套设备和软件,主要营运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个人物品进出口监管、通关。

乌鲁木齐机场跨境电子商务分拣清关中心的建设得到了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将其作为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来抓,认真为企业做好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政策和监管模式的宣传介绍,为促进空港口岸跨境电商发展,主动服务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空港口岸联检单位沟通配合,将进一步为空港口岸跨境电商畅通运行做好监管服务工作。

乌鲁木齐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是国家最重要的西部门户。随着国家战略的推进,乌鲁木齐向东覆盖内地华北、华东及东南部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向西连通中东、俄罗斯及欧洲市场,由此形成的巨大中转和集散功能将成为乌鲁木齐机场的核心竞争优势。因此,机场跨境电子商务分拣清关中心的运行对促进跨境电商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乌鲁木齐机场跨境电子商务分拣清关中心的启用,将进一步完善乌鲁木齐航空口岸多样化功能,实现将长三角和珠三角发往欧洲、俄罗斯、中亚、西亚等国际小包裹汇集在乌鲁木齐机场海关申报,便捷跨境电商企业通关,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促进乌鲁木齐跨境电商出口,同时充分发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功能作用,提高现有航线效率,促进新国际(地区)航线的开通,促进当地经济贸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