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钢挖潜增效控制成本见成效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12-25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对2014年度“对标挖潜”10项主要产品制造成本暨吨钢材利润先进企业前三名进行通报表彰,广西柳钢冷轧薄宽钢带单位制造成本位居排行榜第一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行业逐渐进入“严冬”的形势下,柳钢深入实施低成本战略,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打造质量品牌的同时,严格控制产品单位制造成本,一方面从源头上严把原燃料质量关,并在此基础上降低采购成本;另一方面强化生产过程成本控制。

  在冷轧薄宽钢带生产方面,2014年柳钢冷轧厂通过提高职工成本意识、优化工艺操作、落实分解岗位指标、强化管理和考核等手段,不断推进精细管理,促使成材率、工序能耗、综合电耗、轧制油耗等指标持续进步。同时,不断提升自动化水平,减少工序间的衔接流程,设立专业的备件维修间,大幅降低设备故障时间,设备检修费用得到有效控制,该产品2014年度单位制造成本降至每吨2,818.99元,同比降低412.61元,降幅达12.77%,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2015年以来,冷轧厂按照“好指标才有低成本”的思路,继续加大降本降耗力度,通过向国内外钢企先进指标看齐,深化对标挖潜,在降本增效、生产组织、品种开发等方面制定了58项具体措施,开展了提升成材率和优质率,降低辊耗、轧制油消耗、平整液消耗等50多项攻关,促进冷轧薄宽钢带单位制造成本稳步降低。

  据了解,柳钢冷轧薄宽钢带制造成本已连续两年获中钢协通报表彰。柳钢在降成本方面的有效措施和做法,为钢铁行业进一步挖潜增效、降低生产成本提供了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