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五菱集团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管理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18

五菱集团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管理

  五菱集团2007年企业文化工作会于近日召开,会议确定了五菱集团今年企业文化建设思路,总结06年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并分享好的推进经验。
  
  今年是五菱集团深化管理和境外上市推进的关键年。年初,集团何董事长就对2007年的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企业文化建设要以核心价值观的贯彻落实与实践为主。一是要逐步改变管理理念,丰富原有管理文化;二是要狠抓价值观落实,重点是管理好管理者;三是要注重表现性活动的安排与推广;四是要对原有管理制度、管理流程进行梳理;五是处理好所属公司文化与集团文化的衔接与包容。
  
  2007年企业文化建设将以“在学习德鲁克管理思想,形成统一管理思想的基础之上,以项目方式适时开展相应的管理实践,以立足于市场与客户价值的管理文化和价值理念,有效推动五菱集团管理平台持续改进,推动整个五菱集团管理模式形成与管理水平提升”为工作推进思路,通过管理文化推广与实践,努力实现集团战略协同与快速发展!
  
  目前集团企业文化推进组正按既定的推进思路,有计划地实施今年企业文化推进工作的九个项目。它们分别是:学习德鲁克管理思想、集团管理模式与组织设计、目标绩效管理体系、管理制度的梳理与整合、所属公司与集团企业文化的融合、领导人员管理体系、各级管理人员培育机制、人才引进与培育机制、HR体系知识的集成和认知培育及文化推广宣传;通过管理项目的实施来开展管理实践,是今年企业文化建设与推进的主要思路。九大项目从如何管理企业?如何管理管理者和如何管理员工与工作三个方向展开。项目的实施将会着实推动德鲁克管理思想与五菱的现状结合;推动五菱集团管理平台的持续改进;推动公司员工,特别是各层管理者从“知”到“行”,在工作中实践、改进五菱的管理文化,形成有五菱特色的立足于市场客户的管理文化和价值理念,实现五菱集团战略协同和快速发展的目标。
  
  会上五菱联发、五菱柳机分别就各自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和工作思路做了精彩分享。五菱集团党委韦副书记肯定了2006年企业文化推进的成绩,介绍了上海宝钢的经验,并对下一步企业文化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要加强各级领导对于企业文化建设的认识,要结合管理实践与管理难点,结合已推进的目标绩效管理体系等有效载体扎实推进企业管理文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