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赴湖南抢险救灾胜利归来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时间:2008-02-27

  2月19日,赴湖南京广线抢险救灾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职工回到河北,在这次南方抗灾中,他们打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漂亮仗。

  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在接到上级奔赴湖南抢险的命令后,在总经理王宝善的亲自指挥下,公司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研究抢险方案,第一时间与长沙供电段方面联系,了解情况。

  公司火速从京津城际、北京南站、沈山线、北京城轨及大包线调集精兵270人,在北京和石家庄本部仅用了不到20小时就完成了抢险人员和物资的集结。2月3日晚,在接到通知5个半小时后,党委书记张云杰率领24名骨干组成的队伍登上列车奔赴湖南。

  公司紧急调动上线人员、工机具和后勤保障物资,共调集工程车、指挥车8辆,星夜赶往现场。2月4日,经理高弛率领240余名员工乘列车奔赴三湘大地。由于担心工程车路况不好受阻,所有上线员工坐火车自带了大量工具,保证一到险情现场,就能展开抢险作业。

  根据抢险总指挥部险情通报和安排,在铁路大动脉京广线耒阳至马田墟段电力贯通和自闭线路上10KV的电杆电线断裂和倾斜十分严重。必须迅速抢修,恢复送电,确保京广铁路大动脉的畅通。一公司负责的抢修范围是耒阳至马田段自闭、贯通线路,全长112.5公里。线路位于武广线湖南段,地处湖南省中南部,地势多属山地和丘陵地带,60%的线路在山区和丘陵,其他为稻田,冬季降水量多,且80%的线路远离公路,交通运输不利,给施工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时间短、工作量大,复杂的自然环境与恶劣的天气愈加“穷凶极恶”,严重影响电力抢修施工。而对于2月5日刚刚到达抢险区段的公司员工来说,根据抗灾抢险要求,必须在2月9日实现自闭线路送电的艰巨任务,时间只有三天。

  京广铁路耒阳段40公里电力线路,在恶劣的条件下用三天抢修送电完毕,任务非常艰巨,技术难度复杂。现场温度零下3℃,员工们每天长达十二三个小时冒着漫天大雪坚持施工,手冻的发紫,衣裤早被冻成了冰,脚趾已被冻得麻木没有知觉,但他们全然不顾,站立在高达10多米的高空设备上坚持作业。2月9日自闭线路一次送电成功,施工进度和质量受到局领导好评,长沙供电段领导专门打来电话进行了鼓励与表扬。

  在他们的努力下,京广线抗冰抢险电力抢修工程耒阳至马田段,自闭线路经3天抢修整治于9日完成验收恢复供电,贯通线路经5天抢修整治,于14日完成验收恢复供电,耒阳电源线经过5天的抢修于16日完成验收并恢复供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