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长丰集团将在美国设厂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08-03-10

  近日,市场传出湖南长丰集团将在美国设厂的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5月底最终方案将水落石出,届时长丰集团将成为首家在美国设立整车厂的中国车企。

  长丰集团负责人、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向媒体透露,目前公司正研究拟在美国设厂的多种可行性方案,其中方案一是,长丰在美国建立齐全的汽车生产线,该方案投资额度较大,至少需要1.2亿至1.4亿美元;方案二是,在美国设立组装厂,将零部件运至美国组装后销售,该方案投资额预计2000万美元左右。

  记者试图联系长丰方面采访,但有关人士表示此事比较敏感不便评论。

  长丰集团是长丰汽车控股股东,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轻型越野车生产基地。据长丰汽车业绩预报,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0%以上,,主要原因是公司2007年度销售毛利较高的产品占产品总销量的比重增大。汽车行业多名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超预期的增长正是长丰计划海外投资在美国设厂的底气所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