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积极援建四川彭州川西大桥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9-04-23

  福建省建科院川西大桥加固工程正在上演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据悉,川西大桥维修加固工程将在4月30日前完成,并恢复通车。

  川西大桥是彭州市最大的公路大桥,是彭州通往什邡、绵竹等地的必经之路,车流密集。受5.12汶川大地震影响,大桥的桥台搭板、主拱及横系梁、桥面栏杆等受到严重损坏,其维修加固工程是我省援建项目中技术要求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川西大桥如果不及时进行修复加固,随时都有断裂、垮塌的危险,修复加固大桥的难度比新建一座桥还难。但是,这其中的效益还是值得的。”省建科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天宇说。

  川西大桥是闽彭情谊的象征,为了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川西大桥加固工程,省建科院派出了最强阵容,采用最好的技术,精心组织,认真实施。一是选调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名、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5名、专业技术人员50多名的强大阵容。二是广泛采用先进的施工技术、工艺和材料,有效提高工效,缩短工期。采用大型铣刨机械替代人工,对原有桥面钢筋混凝土铺装层实施有效切割拆除;采用日本先进的裂缝注射修补工法和材料对大桥主体结构裂缝进行修复加固,采用后注结构胶钢板加固法对大桥拱架进行加固;广泛采用早强性混凝土和自密性混凝土,提高了混凝土早期强度,确保了工程质量。三是加大投入,科学安排,确保各项工序按时完成。将整个施工过程科学分为八个班组,各班组交叉流水作业,按施工进度计划,严格控制主要施工关键节点,尽可能提前完成,为后序施工提供条件。为此,主要施工班组加班加点,每天施工时间超过10小时。四是抓好工程质量、抢抓工期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抓措施、抓落实,落实经费、责任到人,确保安全施工。

  为确保川西大桥按时恢复通车,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在工地上度过了2009年的春节。施工期间,省建科院侯伟生院长、陈振建副院长、赵士怀总工等领导多次前往彭州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该项目也多次受到了福建省建设厅、四川省建设厅及彭州市政府等部门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