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济钢效能监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03-08

  2009年,济钢按照“整体推进、重点把握,突出关键、追求实效”工作目标,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管理的难点、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建设发展的重点积极开展效能监察。全年共立项91项,完成87项,提出改进管理建议316条,制定和修改规章制度121项,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7226.3万元。

  一是围绕经济技术指标优化开展效能监察,促进降本增效目标实现。与技术中心联合立项,全面推进经济矿在烧结中的应用,实现原料成本同比下降120元/吨以上的奋斗目标。

  二是围绕物资购进系统管理上水平开展效能监察。扎实开展原燃料进厂管理效能稽查,现场稽查21次,提出整改建议24条;采用重点抽查、动态跟踪、效果评价等方式,对1365次招标活动进行监督监察,避免经济损失343万元。

  三是围绕保障职工群众利益开展效能监察。对钢城新苑建设项目实施效能监察,促进了工程优质、高效、廉洁、安全,保证4500余套住房建房、选房等工作平稳推进;联合有关部门对收入二次分配进行监督监察,使职工收入分配更加公开透明。

  四是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开展效能监察。从规划投资、建设进程、物资供应、安全管理、廉洁从业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监察,推进实现优质高效廉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