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造船厂改制搬迁到新基地后首条船舶竣工交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0-11-23

  11月9日上午,青岛造船厂改制搬迁到新基地首条1800吨电力推进船竣工交船。青岛造船厂是一家有着60年历史、40年军工优势的山东省造船骨干企业,具有完善的管理和技术研发体系,多年来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部署要求,寻求解决老厂场地狭小、设备陈旧、机制落后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因素,青岛造船厂研究制定了“搬迁改造、合资合作、改制重组”的改革方案,成为全市重点搬迁项目。

  该项目新址于2008年10月开工建设,2010年1月部分车间具备开工条件并投产运行。2010年10月造船厂全部搬迁至即墨女岛。新造船基地首制船的交付,标志着青岛造船厂“三位一体”发展目标的全面实现和青船公司新造船基地已初具产能,在青岛市转方式、调结构的大局中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