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整合国企 组建金林集团成效凸显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1-04-27

  3月11日,海南省国资委出台了《省属国企归并整合实施方案》,决定组建金林集团。一个多月来,该集团在推进重点项目上已取得明显成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兼并重组国有企业的精神,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改组和资产重组要求,推动优势资源向优势企业、优质主业和优秀企业家团队集中,培育规模大、效益好、影响力强的龙头企业,彻底改变海南国企“小、散、弱”的局面,海南省国资委决定组建金林集团。
  
  通过归并整合组建的金林集团,不但优化了资源配置,确立了具有绝对优势的农林产业、航空科技体育产业和国有资本运营等三大主业板块,建立了长短结合、风险分散的产业结构,也集中了优势资金和资源,推进和建立了一批农林产业和航空科技体育产业以及国有资本运营方面的项目,创造了无限商机。此外,集团还通过项目与资金、资源上的强势互补,加快了重点项目的落地并成功签约,为实现海南省国资委“十二五”强调的省属国企转型升级和金林集团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金林集团组建前,南繁育种和热带农业项目以前因缺乏项目基地一直无法落地,现在通过归并整合,壮大了企业实力,解决了瓶颈问题,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合作的黑山羊圈养推广项目已按程序开展了专项申报工作;在建项目——海南国家级水产物流交易中心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目前已引来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在航空科技体育产业板块方面,随着金林集团的组建,现已经锁定了在海南开展航空科技体育活动的授权。在国有产权运营板块方面,金林集团已整理出了“金城.新天地”、“金城.天鹅湖”、“金城.万花坊”、“金城.万花坊南苑”、“金城.凤翔园”、“金城.南江花园”、“金城.颐和雅洲”和“金城.碧翠园”等项目作为该板块的承载项目,各项目现整在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