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矿完成铁矿石输出量40.5万吨 创新高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5-13

  4月份,海南矿业营销创新高,完成铁矿石输出量40.5万吨,一扫今年一季度销售的低迷态势,为第二季度生产经营开好局。
 

  今年第一季度,受国家宏观政策、铁矿石市场供求和国际铁矿石大量涌入等多因素的影响,海南矿业铁矿营销没有完成既定的计划目标。在市场低迷的形势下,海南矿业寻求契机,调整对策,力争保市场、促销量、增收益。
 

  海南矿业推行铁矿石营销的定价机制,在巩固老用户、开发新用户策略上做好营销这篇大文章。针对老用户补充现货、新用户开始使用海南铁矿石状况,抓住市场上升的势头,在当月10日前与客户签定了全月的供求《合同》。
 

  4月中旬,受采场爆破限制的影响,矿山生产曾一度被迫停产,但由于3月营销计划推进受滞致使成品矿仓满储,营销工作并未受到影响,海南矿业抓住矿石需求好销的机遇,一方面精心编制生产作业计划,合理安排层面开拓、做好成品铁矿石下槽、入仓堆存工作,另一方面进行采场部份设备、选矿厂富矿系统Ⅱ号生产线全面停机检修。出矿生产与检修两不误,为营销工作提供了保障。
 

  今年起,海南矿业把生产、营销、物流、储备作为系统来思考,并充分利用洋浦港堆场大、堆存费用低、港池条件好等优势,加大对洋浦港的开发力度,把洋浦港作为铁矿石发运输出的良好补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铁矿石的装船效率,也保证了发货时间。尤其是从3月开始,海南矿业组织块矿落地试生产,除了在洋浦港输出粉矿外,还增加了块矿。块矿落地试生产,为营销工作又提供了一层港口储量保障。4月份,从洋浦港发运输出的铁矿石量有6.28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