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港集团立足于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9-15

  一是立足“两个提升”,深化课题调研。坚持从党建工作规律和特点出发,紧扣集团强港建设的目标,加强做好新形势下企业党建工作的实践探索,促进“两个提升”,即:将实践中的感性认识提升到理性认识,将运行中的有效措施提升到规范化制度的层面加以固化,促进了党建工作信息、资源、成果“三个共享”。

  二是立足“两先两后”,抓好过程推进。对于一些实践性和探索性较强的工作,坚决杜绝一刀切和齐步走,一律采取“先务虚、后务实;先试点、后推进”的“两先两后”方法,不断巩固和扩大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形成“管用、可行、规范、长效”的工作制度和具体措施。

  三是立足“两个引领”,扩大示范效应。在实践中培育产生了26个基层党建品牌、14家“四星级务工人员宿舍”和17家“四星级客户服务中心”,成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的常态化载体和形象展示平台,扩大了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以及党员带群众、党内带党外的“双重引领”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