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潞安环能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9

  日前,从国家科技部传来喜讯,山西潞安环能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这是继2010年7月,该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来所获得的又一殊荣。
 

  山西潞安环能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始终把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第一投资序列,不断加大科技研发经费投入,着力引进和培养科技人才,不仅研发了高炉喷吹煤这一高新技术产品,提升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而且积极探索、持续创新煤炭绿色开采、清洁利用技术,带动了煤炭产业的转型升级,并建成了全国第一座数字化矿井。公司所属矿井已全部建成了集约高效、本质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矿井。“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的获得,既是对公司近年来坚持科技创新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也为公司将来的科研开发、产业化升级等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据了解,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科技部组织实施的一项指导性计划项目,是我国目前级别最高的企业高新技术资质认定,有效期三年。该计划旨在择优选择和培育发展一批有特色的高新技术骨干企业,通过国家和地方共同支持,引导和鼓励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成为引领我国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促进我国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和国际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