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天源精细管理促消耗“五连降”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6-25

  天源公司按照晋煤集团深化精细管理的要求,紧紧围绕降本增效这一重心,从装置经济运行入手,狠抓工艺调整,1-5月份,三大主要消耗连续下降,5月份更创历史新低。其他消耗指标也大幅下降。初步估算,仅消耗下降一项,即可为该公司节约生产成本900多万元。

  天源公司根据晋煤集团安全技术会诊意见和装置运行多年呈现出的“短板”,从生产源头抓细化煤炭管理,采取分类储存、分类上煤措施,做到煤炭“颗粒归仓”;实施半水煤气脱硫、三废混燃炉项目、主变压器扩容改造“三大技改”项目,解决了装置瓶颈问题,让装置焕发出新活力,实现了110%以上负荷运行,为降耗奠定了设备基础。仅采取锅炉掺烧造气炉渣让块煤再回炉一项,月节省燃料煤采购资金近100万元。

  在完成技改项目的同时,天源公司从工艺指标的优化调整入手,成立由公司领导负责的工艺调整小组,特别针对原料煤耗、燃料煤耗进行攻关,以“标准供煤、长期连运、全面降耗”为生产方针,层层分解指标,处处挖掘潜力。并大力推行横大班劳动竞赛调动员工积极性,促使消耗全面大幅下降,为低成本、高效益运行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