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交运集团助力缓解就业难 上半年新增就业岗位1600个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8-09

  按照青岛市政府关于做好“十二五”期间城乡就业工作的部署,交运集团加快推进市场布局,积极打造实体业务,千方百计增加就业机会,为政府分忧、为弱势就业群体解难。2013年上半年,交运集团新增就业岗位1655个,为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尤其是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与岛城高校合作,缓解今年毕业大学生就业难题。与青岛市人才市场招聘网、部分高校建立起合作关系,吸收被推荐的优秀大学生。根据企业需求,定期到高校为大学生送岗位,引导高校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大学生就业领域,鼓励大学毕业生深入交运集团工作实践,实现人生价值。2013年上半年,集团招聘大学生128人,为企业输送了新鲜血液。

  二是精心打造“温馨巴士”客运品牌,创造客运就业岗位。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快速推进专业校车、实施客运班线集约化改造等,创造出公交车驾驶、校车驾驶、长途车驾驶、通勤班车驾驶、汽车修理工、校车护导、客运服务等就业岗位811个。

  三是深化物流及其相关产业,吸收更多就业人员。打造交运“家家送”速递业务、开辟公路港建设、信息网络开发等,创造出速递、物流、自卸车驾驶、集装箱车驾驶等就业岗位392个;在汽车服务和物流产业链发展方面,通过整合优化企业内部资源,创造出汽车修理、汽车销售、医疗护理等就业岗位452个。

  四是关注社会弱势就业群体,履行国企责任。始终将社会服务志愿者、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等群体就业做为关注焦点。2013年上半年,新招需要帮扶群体人员823人,充分彰显了交运集团促进社会稳定、助力美丽青岛建设的企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